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大足法院巧用制度和技术不断规范公务用车
作者:李攀  发布时间:2016-09-17 17:03:26 打印 字号: | |
  公务用车制度改革是中央继八项规定之后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推动各级党政机关转变工作方式和工作作风的有效举措。

  我院已在7月1日全面完成公车改革,并严格执行我院《关于加强执法执勤用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车库管理暂行办法》的车辆管理文件。监察室每月不定期对公务用车情况、警车停放等情况进行督查。为方便公务警车管理,在大门入口处安装一出一进单向通行道闸,并安装一套标准车牌自动抓拍识别系统,警车进出道闸不用卡,在授权条件下一车一杆依次通行,同时显示系统会自动对警车通过的时间、车牌信息进行记录,保存时间为2个月。通过该系统不仅规范了警车进出,提高了安全性,更加强了对警车的监督和管理。

  公车改革,不仅要“叫好”更要“做好”,但是把“叫好”变成“做好”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细化完善,我院将继续加强车辆管理,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巩固公车改革胜利果实。
来源:监察室
责任编辑: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