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建设
大足法院院长讲党课 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作者:熊艺  发布时间:2021-03-29 14:35:36 打印 字号: | |


3月23日晚,重庆市大足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科以“筑牢政治忠诚,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铁军”为题,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专题党课。市级驻点第六指导法院现场指导专班成员陈彦同志莅临指导,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卫东主持会议。

王科院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并对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对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院干警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把握方向性要求及方法论问题,将其作为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筑牢政治忠诚,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科院长要求,第一,全院干警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高度统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人民法院的政治性、人民性、回应性,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严守纪政治律和政治规矩。第二,全院干警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深刻认识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到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为了从政治上建设法院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是为了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推进法院队伍自我革命;是为了让法院队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着力补齐在依法履职中的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法院干警专业化能力。第三,全院干警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认真研究中央、市委、区委和上级法院关于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的四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紧扣“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抓严抓实抓细;明确“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四个关键”、“强化民意导向”、“强化统筹兼顾”的四项机制,确保队伍教育整顿扎实有效推进。

王科院长强调,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责任重大、影响深远,全院干警必须要把思想摆正,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认识教育整顿政治任务的严肃性,敢于动真碰硬,严格按照时间表和任务图,扎实抓好每一个环节落地见效,才能确保大足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责任编辑:审管办(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