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大足法院干警热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作者:李钰娟 毕在强 乾兴旺 黎朝廷 曾友矿 瞿杭  发布时间:2023-03-15 09:21:34 打印 字号: | |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大足法院积极组织干警以不同形式收听收看了“两会”直播,并展开热烈讨论。

李钰娟 立案庭(诉讼服务中心) 庭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是一份有高度、深度、温度的报告。在最高人民法院的指导下,各人民法院大力构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快更好的解纷渠道,从源头上减少人民法院诉讼案件增量。作为基层法院立案庭干警,我感到重任在肩,我将继续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深挖文化资源。不断完善大足法院诉讼冷静区配套设施和解纷机制,提档升级“诉讼冷静”社会治理品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大足实践。

毕在强 执行局 政委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对法院过去五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法院未来工作提出了建议,明确了方向和任务。报告明确通过三年的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已如期实现,当前的执行工作任务是持续巩固攻坚成果,保持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努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作为一名执行干警,既有参与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自豪感,更有切实解决执行难、真金白银兑现群众胜诉权益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我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努力提高适应中国式现代化的司法能力和水平,厚植为民情怀,切实守护好司法的“最后一公里”。

乾兴旺 万古法庭 庭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处处彰显“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线,是全面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生动写照,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贯彻落实。作为扎根于基层一线的人民法庭法官,我将结合人民法庭工作实际,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思维,倾听人民群众声音,做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最大限度将矛盾化解在基层。

黎朝廷 民事审判二庭 副庭长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关于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法治环境,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法治方面的内容,让我感受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法院大有作为。我们将发挥司法裁判价值导向作用,妥善处理各类商事纠纷,严惩合同违约、假冒伪劣等失信行为,全面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主动对接企业,发送经营风险司法建议,增强企业法律风险意识,以优质司法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贡献司法力量。

曾友矿 督察室 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中一组组详实的数据和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人感受到中国法治的“铿锵有力”。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纪检督察干警,我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履行监督保障职能,发挥“探头”、“前哨”作用,推动上级各项部署贯彻落实。我将立足岗位职责,加强日常监督,持续深化顽瘴痼疾整治,切实维护司法廉洁和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瞿杭 审管办(研究室)副主任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强,内容全面丰富,数据客观翔实,充分展示了人民法院在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干警,我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自觉对标对表报告要求,立足信息宣传岗位职责,履行好服务领导决策、服务执法办案、服务发展大局目标,切实加强信息宣传工作,讲好中国法治故事,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呈现人民法院对公平正义的执着追求,展现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成就。

 


 
责任编辑:审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