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山西高院、重庆高院到大足法院调研“诉讼冷静”诉源治理机制
作者:李信  发布时间:2023-05-19 16:31:09 打印 字号: | |

近日,山西高院立案庭副庭长杨如珍一行、重庆高院立案一庭立案组组长曹乐佳一行到大足法院调研“诉讼冷静”诉源治理机制。大足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蒋意、立案庭庭长李钰娟陪同调研参观并座谈。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大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随后,李钰娟庭长为调研组介绍了大足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工作情况,并带领详细参观了“诉讼冷静区”、老马工作室、代表委员联络站等特色解纷区域。

调研组一行高度评价大足法院在一站式多元解纷建设中作出的创新和探索。他们表示,大足法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弘扬中华传统“无讼”文化理念和大足石刻“慈善”文化内涵,创造提炼“诉讼冷静”理念,探索完善“诉讼冷静”机制,汇聚全区合力,打造“诉讼冷静区”+“街镇诉讼冷静室”+“村社诉讼冷静劝导员”三级联动诉源治理新模式,有效畅通多元纠纷解决渠道,推动一站式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的建设,营造了司法为民、司法便民、司法利民的良好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审管办